• slider image 317
  • slider image 315
:::
公告 文書組長 - 行政公佈欄 | 2024-01-09 | 點閱數: 84

文化局「沐寧相聲說演坊」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動眷村文史保存與藝術人文教育自幼紮根,同時推廣兒童及親子友善之藝文活動,明(113)年度於本市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馬幼藝所辦理「馬幼有藝思」藝術沃土進駐計畫,採分期方式引入不同專業藝術團隊,豐富園區藝術內涵,首期將由沐寧相聲說演坊自1月14日(週日)至4月21日(週日)為市民朋友呈現一系列精彩的展演活動。

 「相聲」起源於民間,取材自生活,是奇妙無窮的「城事巷聲」,也是眷村年代常見的表演藝術。沐寧相聲說演坊紮根桃園,以推廣相聲劇藝、舞台表演為成立宗旨,善以傳統說唱藝術為根基,結合生活時事、歷史典故、多元題材,打造內涵與幽默兼具的優質節目;創辦人李沐陽團長更以文化傳承為使命,致力培育「藝德兼備」的表演新秀。本次駐村將帶來「演喜攻略」相聲小劇場,以特色沉浸式劇場重現經典「茶館」、「大柵欄」、「天橋下說書」等演出情境,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演員與舞台的魅力,愛上相聲喜劇帶來的「復古新時尚」! 

除精彩劇場演出,沐寧相聲說演坊進駐期間也將辦理「兒時季趣」主題講座、「聲林之王」相聲喜劇冬令營,從相聲入門介紹、臉譜、表演方式、曲藝樂器到魔術戲法等,透過多元主題講座與藝術課程,在馬幼藝所的沃土中播下表演藝術的種子;另同步於室內空間展出「眷村留聲館」相聲主題特展,讓民眾透過精心設計的情境裝置、特色展品及影像聲音等,在笑談中穿越時空,重回眷村年代。



「演喜攻略」相聲小劇場共7場次,首場演出訂於1月14日(週日)下午3時30分舉行,其餘場次時間及購票資訊詳KKTIX售票系統;更多活動詳情可至「馬幼藝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KidsArtSpace)查詢,或洽諮詢專線(03)368-0531。

海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Z0s1_8mpI
https://www.youtube.com/@Book-sb7dl/videos
[ more... ]

常駐公告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