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7
  • slider image 315
:::
公告 文書組長 - 行政公佈欄 | 2024-01-09 | 點閱數: 69

焦士太藝術的腳步-人間有愛桃花園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3年1月4日(星期四)至1月21日(星期日)於3樓第一、二展覽室展出「焦士太 藝術的腳步 人間有愛 桃花園」95歲大展,透過藝術家焦士太充滿能量與張力的創作技巧下,感受這位藝壇耆老以繪畫線條悠游,並在自我和創作的關係中享受其意趣,而充盈金石韻致饒富趣味的繪畫裡亦可以看見他對於中、西畫論間交互辯證與探索。

焦士太1929年出生於中國江蘇,在家鄉自學成長且曾就讀私塾,師從朱品三先生熟讀四書五經,詩、書、畫、篆刻皆有涉獵。原求學過程順利,後因受國共內戰影響,1949年年僅20歲的他就變成了流亡學生跟著學校遷居台灣,就讀政治作戰學校,此時也展露了精湛的素描能力;1953年進入台灣現代繪畫之父李仲生畫室,開啟了他對現代繪畫的創作研究,更讓其跨越當時傳統藝術的束縛,邁向現代藝術領域。李仲生提點他從「無意識到有意識」的創作,焦士太說「因為我的繪畫裡面的源頭,都是塗塗抹抹的繪畫,因為有亂才會找到「序」,從亂中整理出來創作的靈感,是焦士太亂中有序地,用點、線、面與色彩交織而成的繪畫生命宇宙。

「焦士太 藝術的腳步 人間有愛 桃花園」將其創作歷程進行有系統的梳理,以油畫、水墨和複合媒材三類別共計70件作品於展廳中呈現,可以看見95歲的焦士太在其一生的創作歷程中幾經更迭轉化,宛如一部臺灣美術史縮影。展覽於1月6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開幕式,同日下午3時30分在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舉辦「焦士太的藝術創作」專題講座,歡迎市民朋友蒞臨欣賞參加。

※展覽名稱:「焦士太 藝術的腳步 人間有愛 桃花園」
※活動時間:113年1月4日(四)至1月21日(日)  9:00-17:00(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二展覽室(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主視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Z0s1_8mpI
https://www.youtube.com/@Book-sb7dl/videos
[ more... ]

常駐公告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