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7
  • slider image 315
:::
活動 輔導組長 - 行政公佈欄 | 2023-10-26 | 點閱數: 89

說明:    
一、    【小孩酷斯拉】邀請不同領域的酷小孩,在節目裡展現追求夢想的熱情,第二季將於今年11月2日於公視CH13首播, 同時製作單位亦將在11/4(六)、11/5(日)、11/26(日)舉辦巡迴特映座談會,敬邀有興趣的師生和家長參與討論,一起分享。
二、    三場特映X座談相關資訊如下:
(一)    台北場:
1、    主題:挑戰極限我最酷。
2、    時間:11月4日(六)10:00-12:00。
3、    特映內容:滑板國手 林逸凡 / 饒舌男孩 張翼升。
4、    講者:兩位小主角及家長 / 兒少節目顧問 陳建榮老師 / 《下課花路米》主持人 王湘涵。
5、    講座說明:代表台灣參加亞運公園式滑板比賽的女子國手林逸凡及饒舌創作歌手Youtuber張翼升,分享自身挑戰極限的故事。年僅11歲的逸凡和翼升兩人的興趣和才能截然不同,但都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展現出色的毅力。
(二)    高雄場:
1、    主題:堅持選擇我最酷。
2、    時間:11月5日(日)14:30-16:30
3、    特映內容:舞出真實自我 林品希 / 昆蟲迷過動兒 支以淮。
4、    講者:林品希及媽媽 / 『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 李佳燕醫師 / 《下課花路米》主持人 王湘涵。
5、    講座說明:跳舞男孩品希和媽媽將分享「青少年性別認同」的故事,李佳燕醫師也將以專業角度分析,當孩子「性別氣質不同」,該如何陪伴?以及如何引導兼具「亞斯伯格症」及「過動症」的孩子找到自我,邀請對「性別教育」、「性別認同」、「特殊孩童」等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參加。
(三)    台中場:
1、    主題:無畏挫折我最酷。
2、    時間:11月26日(日)14:00-16:00。
3、    特映內容:書寫障礙資優生 張翼升 / 昆蟲迷過動兒 支以淮。
4、    講者: 張翼升及家長 / 兒童諮商心理 馬大元醫師 / 《下課花路米》主持人 王湘涵。
5、    講座說明:翼升有著讓他困擾的書寫障礙,也是名資優生,還有著一顆熱愛饒舌音樂的心。兒時同樣也是雙重特殊兒的馬大元醫師,將以自身經驗分享「如何陪伴特殊孩子發掘自我價值」,邀請對「特殊孩童」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參加。
三、    本次系列講座期望能促進親子互動,並引起社會對兒童青少年議題的重視和關注,懇請貴校協助於網站、粉絲頁、家長群組或校園內發布訊息,也歡迎師長及學生一同報名。欲了解相關訊息請查閱報名頁面,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0050301147138862110
四、    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以上臉書搜尋「小孩酷斯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Z0s1_8mpI
https://www.youtube.com/@Book-sb7dl/videos
[ more... ]

常駐公告

會員登入